学术活动
 
中国金融论坛·第八届《金融研究》论坛

2017年11月25日,“中国金融论坛·第八届《金融研究》论坛”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金融研究》杂志社、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和北京大学数量经济与数理金融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来自中国人民银行、全国多所知名高校和学术研究机构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针对我国当前经济金融领域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严谨而富有成效的交流探讨。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金融研究》编辑部主任卜永祥代表主办方致辞。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龚六堂教授宣读了《金融研究》2016年度最佳论文和优秀论文名单(获奖论文名单见金融研究网站年度优秀论文栏),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张成思、党超撰写的《谁的通胀预期影响了货币政策》荣获《金融研究》2016年度最佳论文。论坛为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华融证券、山东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和金融机构的8位获奖论文作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周黎安教授对获奖论文逐一进行了深入点评。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在主旨演讲环节,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金融研究》杂志主编徐忠研究员、中国银监会创新部李文红主任、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博士、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博士以及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刘晓蕾教授围绕论坛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本次论坛还专门进行了征文活动,共收到征文190篇,入选48篇。在25日下午的分会场讨论中,入选论文作者在 “金融业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公司金融”、“宏观调控与货币政策”、“金融市场的建设与发展”、 “系统性风险与金融监管”和“国际金融”六个专题分会场中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学术研讨,成果丰硕,为推动我国经济金融研究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发布日期: 2018-01-19    浏览: 4245
 

1980年创刊
关于期刊  
期刊简介
编委会
学术委员会
获奖情况
作者中心  
在线投稿/查稿
稿件模板
投稿指南
   
审稿中心  
专家在线审稿
审稿须知
 
在线办公  
主编审稿
编辑办公
 
编辑部公告 更多>>
《金融研究》2022年度优秀论文结果公示
《金融研究》2021年度优秀论文结果公示
《金融研究》2020年度优秀论文结果公示
中国金融论坛·第十二届《金融研究》论坛征文启事
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与 《金融研究》编辑部绿色金融学术征文启事
年度优秀论文 更多>>
学术活动 更多>>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外汇管理局
中国银行业协会

扫描关注微信
版权所有 © 《金融研究》编辑部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
京ICP备11029882号-1